通知公告

研究生院召开《青岛大学关于修(制)订2024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1-19
  • 点击量:

1月18日,研究生院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青岛大学关于修(制)订2024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研讨会,来自医学部等16个学院(部)分管院长(部长)代表参加研讨,研究生院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宁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生院汇报《青岛大学关于修(制)订2024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介绍修订前期调研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围绕修订工作原则意见和关键环节,重点对学术学位、专业学位课程体系结构和学分分配要求进行了解读



各参会单位积极参与指导意见研讨,充分肯定研究生院调研工作和修订导向。各单位结合学院(部)实际和工作思路,从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分类培养、课程体系建设、毕业授位要求、培养方案学分设置、公共课程创新等多个角度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宁指出,研究生培养方案是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纲领性文件,是各学科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依据,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希望各单位积极适应新时期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统一思想、科学谋划,推进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邮箱:yjsy@qdu.edu.cn
  • 青岛大学研究生教育
  • 青岛大学学科建设